革物 制定 – 簡單手帶

這一次我會分享一下我的皮手帶制作的過程, 雖然皮手帶看似簡單。但我覺得愈簡單的東西要注意的事也不少, 而且一出現問題也影響皮革的觀感=D

這一次制作手帶需要的工具包括:

– 美貴久皮刀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– 圓斬
– 車縫扣工具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– 沙紙
– CMC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– MINK OIL
– 削邊器

我用的皮革是.3MM意大利原色植楺皮 ..做手帶和皮帶需要較厚的皮革, 因為皮革使用一段時間後會變軟。另外, 這一種皮革會隨時間和溫度氧化變色, 變色後更有味道。也有朋友因為原色植楺皮的變色而被深深吸引。

上保護油 + 拋光…之前沒有去上堂前總覺得自己做出來的皮革色澤怪怪的, 原來皮革的品質和拋光也十分重要。

磨邊….也是最考心機的一個步驟

上面係未磨邊的…中間是加了CMC…下面是加了CMC+沙紙打磨再+CMC

貴的是心機,用的是時間…大家用皮革也可以注意一下….

完成了。。。還有五金配件等。。下次再說吧。。=P

有客人說手作皮革很貴,其實有許多因素影響的。包括皮的質素,五金配件, 手工等…

希望大家明白呢些因素都是有價值的,就是用半年和幾年的分別..=D

5 thoughts on “革物 制定 – 簡單手帶

  1. 你好,我想問一下你的意大利皮是在哪買的呢?
    因為我去買皮的地方的質素真的說不上很好(都是ssp那幾家的)
    而且對意大利皮革有多少憧憬,所以大膽又突兀來問一下!
    謝謝!
    p.s.我不是做皮革生意的,只是對「好皮」有渴求而已~

Leave a Reply

